close

10-7  

金融研訓院昨發布「2014年金控整體經營績效評比」,各金控經營績效總評比結果表現最佳的前6名分別是富邦金、國泰金、中信金、兆豐金、玉山金與台新金,其中富邦金在財務績效、經營品質表現較佳,國泰金以國內策略評分最高,中信金則以海外策略最受肯定。

 

主持相關評比研究的台大財金系教授沈中華表示,這次調查共分五大部分,包括財務績效、經營品質、海外策略、公司治理等,今年評比與「亞洲盃」結合,將海外布局增列為評比項目,並將政府「亞洲盃」八家種子部隊列評比重點。

中信金海外策略佳


金融研訓院院長鄭貞茂表示,若金控旗下子公司海外業務比重調整得宜,也會反映在獲利上,評比項目中的「財務績效」指標也可望同時增加。


金融研訓院金融研究所所長王儷容表示,國內金控業者表現已形成「厲害的會更厲害」局面,各公司也會視政策誘因決定海外策略,未來仍將成為這次評比要觀察的重點。

 

小資理財室

富邦金是我的股票配置之一,巴菲特說要在日常生活中找股票,我和富邦有往來,可以知道它的服務品質,也特別注意它的公司動態,而且它有賺我的錢,所以我要賺它的錢。

我不會買生技股、雲端概念股,因為它們離我太遙遠,不了解的東西不要碰,就這麼簡單。

arrow
arrow

    黃逸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